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建二中“同心缘”春蕾班助学金发放座谈会在二中召开

11月12日上午,新建二中“同心缘”春蕾班助学金发放座谈会在二中会议室召开。省妇联国际联络部调研员陈若晖、江西国信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彬、品牌经理熊冬萍、市妇联儿童部部长刘琛、区二中副校长陈俊、春蕾班班主任聂丰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座谈会。受资助的20名高三女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区妇联副主席程绮南主持。会上,春蕾班班主任聂丰德老师详细介绍了班级学习、生活、管理情况;区二中副校长陈俊宣读了受资助学生名单及金额;受助学生夏奕丽等4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座谈发言,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表达了对资助方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及好心人。

之后,捐赠企业江西国信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彬作了饱含深情的讲话,勉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并希望大家“做好的自己”。

省妇联国际联络部调研员陈若晖作了重要讲话。陈调研员对捐赠企业及学校的真情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高考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期待同学们更精彩的表现。

座谈会上,捐赠企业向20名春蕾女童每人发放了1500元助学款,并对春蕾班学习成绩排名前四位的同学分别给予了1000-4000元不等的奖学金。此外,捐赠方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文具,表达了对所有受助学生的殷殷期盼。

据了解,“同心缘”春蕾班是在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市妇联积极沟通协调下由“巾帼建功”标兵、省“三八”红旗手、省政协妇联界别委员、江西国信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英女士捐资12万元于2014年成立的,资助新建二中2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女高中生,连续资助三年,每人每年1500元,每年还拿出1万元作为奖学金奖励给春蕾班前四名学生。今年是项目实施的第二年,截止目前共发放助学金8万元。

 

               新建区妇联   程绮南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