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情暖六一 筑梦未来” ------省妇儿基金会庆“六一”关爱儿童公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六一儿童节期间,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公益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及社会的温暖,用心用情用力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1.png


2023年“爱向未来”—儿童音体美教育公益项目启动

5月26日上午,2023年“爱向未来”——儿童音体美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修水县上奉镇山背村小学举行。活动为山背村小学5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美术学习用具,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美术公益课。

1686795351514010.png


本次“爱向未来”—儿童音体美教育公益项目是由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江西农商银行联合开展,招募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到乡村为留守儿童提供音体美专业培训,旨在推进乡村儿童素质教育,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项目在全省设立25个培训点,提供2000课时、培训千名儿童,发放总价值25万元的学习用品,用心用情用力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29.png

图片4.jpg


“爱的传递---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走进乡村

“六一”儿童节期间,基金会联合省政府驻粤妇联、省妇联驻沪妇工委、省建工集团、深圳市江西商会、南昌日昌实业等11家爱心单位走进乡村开展关爱儿童公益活动,累计发放总价值为25余万元的儿童安全书包1263套,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讲座3场,用实际行动守护儿童安全。

图片5.png


524日,省妇儿基金会党支部和省妇联组联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镇中心小学50名留守儿童送上安全书包等儿童节日礼物,现场与孩子们共绘“祝福祖国,强国有我”等主题美术作品,共庆“六一”儿童节。

图片6.jpg

526日下午,省妇儿基金会、南昌日昌实业有限公司“爱的传递--儿童安全书包”发放仪式在萍乡市湘东区广寒九年一贯制学校举行,现场发放儿童安全书包100套,并对全校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30.png图片31.png图片32.png

61日,基金会联合省政府驻粤妇联在鹰潭市龙虎山鱼塘小学举行“爱的传递一儿童安全书包”发放仪式,为全校286名学生送上儿童安全书包等六一儿童节礼物。

图片8.jpg


开展“筑梦童心·护苗成长”爱心活动

527日,江西省妇儿基金会联合省新联会在省妇儿中心开展“2023筑梦童心·护苗成长”爱心活动。省新联会30位爱心人士结对帮扶30名困境儿童。受资助儿童每年可获得1000元的助学金。

图片10.png


“力维兰春蕾班”发放助学金

530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携手江西力维兰商贸公司在九江市都昌县一中举行“力维兰春蕾班”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25名春蕾女生共发放助学金3万元。目前,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江西力维兰商贸有限公司爱心支持下,已在吉水县、吉安县、都昌县、武宁县等地设立了“力维兰春蕾班”,共资助100名春蕾女生,每人每学年可获1200元助学金。

图片11.png

419日,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春蕾计划——梦想未来”》爱心行动通知以来,已募集春蕾善款50余万元。“六一”期间,渝水区、分宜县、青原区、新干县、吉水县、安福县、宁都县等地妇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春蕾女童活动。

 

开展“体育强国,未来有我”公益活动

2023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联合开展“体育强国,未来有我”公益活动,在广昌县乡村学校建设10个儿童体育素养提升“蓄能站”,通过“公益+体育”,为儿童配备体育健身器材,选派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到“蓄能站”为儿童授课,开展以足球为主体的体育项目培训和活动,帮助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开拓视野。

530日,“体育强国,未来有我”社区世界杯友谊赛在抚州市广昌县活力湾足球场举行,10个“蓄能站”的儿童齐聚活力湾。此次友谊赛既让孩子们经受了竞技水平、专业素养和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还展示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竞争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孩子们在体育比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图片12.jpg


开展“爱的传递---关爱儿童”活动

527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亿科咨询开展“爱的传递--- 六一关爱儿童“活动走进安义县长均乡六溪小学 ,为18名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开设心理小课堂,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陪伴他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图片13.jpg

528日,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南昌肯德基开展“爱的传递--‘书’送快乐”公益活动,邀请新建区石埠镇15名留守儿童参观滕王阁、开展互动游戏、享用肯德基美食,陪伴他们过“六一”节。

图片14.jpg

61日,省妇儿基金会联合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在南昌市高新区新龙小学举行“爱的传递一牵手向未来 ‘童’筑匠心梦”关爱儿童活动,为全校45名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及一堂生动有趣的手工课。

图片15.jpg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将牢记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的嘱托,携手撑起一片蓝天,用爱点亮儿童未来,将公益之炬传递下去,让爱的力量涌动赣鄱。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