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竣工仪式在兴国县长冈乡塘石小学举行

1111上午9点,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的竣工仪式在赣州市兴国县长冈乡塘石小学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联络处处长郑素平,中国妇基会资助项目部主任冯星会,中国妇基会母亲水窖办项目主管段洁,省妇联发展部部长、省妇儿基会理事、副秘书长刘丽,赣州市妇联副主席熊梅乐,兴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兴国县委副县长吴晓文致辞。仪式由兴国县妇联主席李晓玲主持。

仪式上,中国妇基会冯星会主任介绍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主要是针对中小学饮水条件设施较差,缺乏消毒设施,学生健康教育普及率略低的现象,通过为学校配备净水设备,建造卫生厕所,开展学生卫生健康教育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行为的一个公益项目。运作5年来已经为543所学校32万名师生配备校园安全饮水的设备和环境。同时她还代表妇联、中国妇基会向项目捐赠方国家烟草专卖局和项目实施方江西省各级妇联、兴国县政府以及为母亲水窖项目付出所有努力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素平处长在讲话中表示国家烟草局关心社会的公益事业,通过基金会搭建的平台扶贫济困,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金叶基金今年共向兴国县捐赠10所学校的校园安全饮水设备及4辆母亲健康快车,并为兴国县的63所学校捐赠了图书。

仪式上,塘石小学校长对各界人士的捐赠和帮助表达谢意。冯星会主任、郑素平处长共同为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学校揭牌。

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兴国县妇幼保健院督导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运行情况。

 

                                 省妇儿基会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