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春来暖人心——记省女子中专“春蕾计划”资助款发放和“爱心传承 .美无止境”捐赠仪式

3月13日下午,“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和“爱心传承.美无止境”安莉芳内衣捐赠仪式在省女子中专会议室举行。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江西省妇联副主席饶冬梅;省妇儿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陈若晖;省妇联儿童部部长黄陶青;省女子中专校长熊菊喜、副校长徐玉菲以及30名受助学生和其他同学共计7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活动仪式由陈若晖主持。

仪式先由省妇儿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介绍省妇儿基金会基本情况、现有执行项目;安莉芳项目及春蕾计划情况。刘屹烈强调“春蕾计划”是一项旨在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爱心工程。该活动在我省实施多年,已经帮助众多失学女童重返校园。她要求接受爱心人士资助的30名学生能在空余的时间写写自己得到春蕾助学金后生活和思想上的一些感触,多与奉献爱心之人保持联系,将自己的生活、学习及感触向资助人汇报。同学们要记住这份情、这份爱,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后,也能将自己的一份爱心传承下去。

省妇联儿童部部长黄陶青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同学们分三批上台领取每人1000元春蕾资助金。这30名春蕾受助生是学校对在校学生情况进行认真摸底并向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申请后,基金会根据“春蕾计划”资助标准相关要求,决定向省女子中专30名学生提供资助,每人发放“春蕾计划”专项资金1000元,共计3万元。

 

省妇儿基金会还向省女子中专赠送了安莉芳集团“爱心传承.美无止境” 年度慈善活动所捐赠的系列内衣950件。

接着两名学生代表发言。其中刘燕同学由于爸妈均无劳动能力,学费和生活费都是问家里亲戚借钱,她讲到爸爸低声下气问亲戚借钱时,刘燕声音哽塞、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去年她想到了退学出去务工给家里减轻负担,老师留住了她,并借钱给她,这次她又收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让她很感动,她说她不怕苦,要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陈若晖副秘书长鼓励孩子们:宝剑锋从磨砺出,苦难就是至好的磨砺,不能在苦难中沉沦,对于有志者来说,苦难是成长的阶梯。希望同学们碰到困难不要气馁,不要轻言放弃,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阳光大道就在脚下。

省女子中专校长熊菊喜对社会各界送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学校会加强学生职业教育的培养,努力为社会培养人才。也勉励同学们要用天天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生活中的困难,用感恩的心与身边的人相处,用一颗热血的心去坚持自己的梦想。

省妇联副主席饶冬梅也被孩子们的发言所感染,她说,捐助有情,爱心无价。她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要把这种社会关爱的“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将这种凡人善举的“玫瑰之香”化作为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珍惜美好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学习过硬本领,历炼健康身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用优良的品德塑造人生。积极表达感恩之情,力所能及地传递爱心接力棒。饶副主席对省女子中专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坚持改革创新,突显办学特色,取得更大成效;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一如既往地爱学校、爱事业、爱学生、爱教育,勤奋工作,教书育人!

随后省女子中专学生献上励志歌曲《隐形的翅膀》、手语舞《感恩的心》,之后整个仪式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合唱中结束。


省妇儿基金会 徐芳供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