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春暖花开日 研学伴成长——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组织开展“春蕾花开”研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爱春蕾女童的身心健康,引导她们树立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思维发展,激发创新意识,进一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组织开展了“春蕾花开”研学活动。


4月21日—22日

通过参观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

省科技馆、省博物院

参加“书香飘万家”家庭阅读主题分享会等活动

让来自11个设区市的15名“春蕾”女童

度过了难忘并且有意义的时光


来看看它们去了哪些地方

↓↓↓


坐轮船夜游赣江——欣赏新时代的赣鄱大地新风貌


4月21日晚,“春蕾”女童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航程约1小时的“滕王阁”号观光游轮。她们一边看着赣江两岸绚丽多彩的灯光秀,一边听着轻松活泼的音乐,时不时兴奋地欢呼,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好奇、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坐轮船,第一次看灯光秀,特别开心,‘房子’上的灯光就像演电影一样,第一次知道原来家乡的风光这么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抚州市临川区的钱梦婷兴奋地说道。


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历史,重温历史,感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4月22日上午,“春蕾”女童来到了研学活动的第二站——八一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孩子们跟着“红领巾”讲解员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一边悟,通过浏览一幅幅历史陈列画、观看一件件战斗实物展品、听一段段革命故事,一起实地追寻了红色记忆,重温了一段光辉历程,感受了一股革命正能量,瞻仰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也将红色基因种入心田。

6177f2826cb6ec41cfab66f6d74bd1d.jpg


走进省科技馆——感受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接着孩子们来到了研学活动的第三站——省科技馆。她们在水科院的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江小惜的时光旅行”节水科普专题展,在观赏国风插画、感受微缩模型和体验科技互动中学习节水知识、提升节水意识。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和科技电影,体验电磁力量,学习理解科普知识小实验,模拟驾驶飞机……感受科技魅力。

fc2a294c99f6c0a67a53563abf89fc0.jpg


走进省博物馆——跟着“小鸟虎”探寻历史足迹


孩子们兴致高昂,步履不停,来到了研学活动的第四站——省博物馆。古色文化,让同学们在浓郁的氛围中感受岁月的足音和文明变迁,伴随着“红领巾”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在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万年窑火、千年瓷都等展馆中,孩子们了解历史,了解科学。随后,“江博小赣将”宣讲团的宣讲员给她们讲述了关于小鸟虎的语文知识,为了加深小朋友对文字的理解,宣讲员带领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与“虎”有关的成语,并且对这些成语进行了解释,在介绍原本知识的基础上融入语文与历史知识,并通过有奖互动小问答的方式调动孩子们的兴趣,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


参加“书香飘万家”家庭阅读主题分享会——让书香浸润每一个女童的心灵


省博物馆的参观学习结束后,孩子们来到省图书馆参加省妇联主办的“书香飘万家”家庭阅读主题分享会。分享会形式丰富多彩,通过舞蹈、诗朗诵、阅读分享、情景剧、歌唱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把爱阅读的美好种子撒播在孩子们的幼小心田,让她们从小养成爱好阅读的良好习惯,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润童心、伴成长、促提升。通过这次“春蕾花开”研学活动,“春蕾”女童们在接收新知识同时,也接受了一场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不仅交到了新朋友,学会了共同分享和团队合作,还体验到了快乐与收获。省妇联将继续联合多方力量,关心关爱“春蕾”女童,倾听花开的声音,见证“春蕾女童”的绽放!


来源:省妇儿工委办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