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公益讲堂走进南昌大学

11月10日晚7:00,以女大学生求职为主题的诺美助学公益讲座在南昌大学外经楼103室圆满结束,南昌大学自强社协助组织了这次讲座,该讲座由诺美公司聘请的为好优讲师苑菁菁主讲,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女大学生到现场聆听。

讲座一开始,苑菁菁讲师通过摆出现在残酷的就业现实,引出了今天的课题,讲师通过具体的事例,生动风趣的讲解了求职过程,以及作为一名成功的求职者需要从确定实际的目标,撰写个人简历,找准求职渠道,自信面试等方面来塑造自己。讲师针对撰写简历方面讲述了“不是越花越好”,“不是越多越好”,“不是越夸越好”这三条宝贵的建议,并且以自己多年的经验与经历给在场的女大学生们说一些求职面试等方面会遇到的问题以及灵活应对这些问题的技能等,现场一位来自体育与教育学院的大一女同学,根据自己理想的就业职位,与讲师进行了一次现场的模拟面试,她详细介绍了自己对这个职业的理解,选择这个职业的理由,以及对自己未来在这个职业中表现的期待,短短几分钟,让在场的同学了解了她的就业方向;同时,讲师也对这位同学的介绍做了细心点评。本次讲座迎合了女大学生迫切的需求,得到了广大女大学生的赞赏。

讲座之后,自强社记者访问苑菁菁讲师一些关于和这么多所大学的学生交流之后的感受,讲师表示就业指导工作仍需加强努力,一些学校大四的学生对就业的理解并不比大一的学生更深刻,并希望大家可以加强这方面的了解,以便于在职场中脱颖而出。同时,讲师也对于这次讲座的开展感到十分满意,当被热情的同学们提问到是否会再来南昌大学办讲座,她回答:“很愿意再一次与南昌大学的同学们交流。”这次讲座就在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以及讲师的细心讲解中圆满完成。  

 

南昌大学自强社  信世宇供稿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