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抚州市妇联系统开展系列活动

抚州市妇联系统开展系列活动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听抗战老干部讲诉家庭与抗战的故事、走访慰问抗战将士遗孀、撰写反映抗战的文学作品、邀请蛋雕艺人创作抗站主题蛋雕作品······连日来,抚州市妇联系统开展了以“重温抗战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系列活动,借此缅怀先烈、告慰先贤,同时面向未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努力实现抚州“幸福梦”展示巾帼新作为。

一是开展“红色记忆”走访活动,慰问妇联抗战老同志。8月26日,抚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安带领市妇联干部走访慰问抗日战争时期老同志郭秀金。梁主席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送到这位妇联老干部手中,希望她保重身体,祝福她健康长寿,并向其女儿仔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家庭情况,听她回忆艰苦的抗战岁月和工作点滴。郭秀金老人今年89岁高龄,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抗日战争期间一直在妇联工作,离休前职务为抚州地区妇联主任。梁主席表示,我们不会忘记抗战历史,但无论何种纪念方式,值得歌颂的并非战争本身,而是战争中的伟大世代——战场上的军人、负起生产保育工作的妇女,还有无辜死难的军民同胞,他们都在历史篇章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抗战时期像郭秀金老人这样的同志们付出了青春,给党和国家都作出了贡献,这些革命功臣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老人高兴地说:“感谢党,感谢妇联多年来的关心和照顾,我一直很受感动。”

二是开展“温暖母亲”行动,走访抗战将士遗孀。8月26日,抚州市乐安县妇联按照省妇联《为抗战将士遗孀献上一份爱——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温暖母亲”行动方案》要求,联合县委、县政府、县民政局和县老干局相关人员于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温暖母亲”抗战将士遗孀慰问行动,慰问6位生活困难的抗战将士遗孀,给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8月27日,抚州市南城县妇联对该县2名抗战将士遗孀予以每人1000元的标准慰问与资助,并表示将全面落实抚恤补助政策,联合相关部门采取优待标准,扶持生产、安置子女就业、对口帮扶等措施,解决老人生活难题;8月27日,抚州市崇仁县妇联联合老干局等同志先后来到5名抗战将士遗孀家中,与她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所盼,对她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慰问金。

三是开展“巾帼建功”文体活动,丰富纪念活动载体。抚州市宜黄县妇联以“全民健身日”为载体,号召全县妇女儿童积极参与表演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禾杆操、健身气功、太极拳、广场舞等健身项目,让妇女同志感受到运动、健康之美,集中体现了妇女儿童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抚州市乐安县妇联邀请蛋雕艺人创作了一组以“抗日名将”为主题的蛋雕作品,并组织妇女同志共同学习蛋雕,以地方特色的方式共同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抚州市妇联发展部)

图一:抚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安慰问抗战老同志。

图二:抚州市崇仁县妇联到抗战将士遗孀吁美秀家中走访

图三、图四:抚州市宜黄县“全民健身日”剪影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