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校园安全饮水计划项目介绍

2011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母亲水窖”项目实施十周年的基础上,开展项目升级,延伸推进“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计划”。旨在针对边远地区农村寄宿制学校饮水不安全问题,通过增加安全饮水和健康卫生设施,配备相应的饮水设备或净水设施,向学生传授饮水卫生安全、水源环境保护以及节水知识等方式,逐步改善和缓解农村中小学校饮水不安全的现状。

捐赠10万元:为一所农村小学校配备相应的净水设备,改造一处学生洗手设施,规范师生卫生行为,开展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捐赠20万元:为一所寄宿制农村中小学校改造安全供水系统,配备相应的净水消毒设备,改建一处师生洗手设施或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干预活动。 捐赠30万元:为一所寄宿制农村中小学改造安全供水系统,配备相应净水消毒设备,建造一座适宜类型的卫生厕所,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设施,开展学生健康教育和卫生行为干预活动,逐步完善师生健康需求。

我省于2011年在修水县、遂川县、于都县、乐安县、鄱阳县等5个乡镇的边远学校开始实施该,目前已有31所学校接受该项目资助,项目资金共计320万元,受惠学生1万余名。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