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凝心聚爱 牵手事实孤儿

有这么一个困难群体,他们少部分双亲尚在,或者一方尚在,但都没有劳动力,有的正在服刑、有的患有严重精神病疾病或残疾、甚至弃养去向不明,导致其处于一种“事实上无人抚养照顾”的状态,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孤儿,但他们的生活境遇却远不如孤儿,不是孤儿胜似孤儿,我们称这样的孩子为“事实孤儿”。关爱事实孤儿健康成长,让他们在脱贫路上不掉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12月2日上午省妇儿基金会、瑞金市妇联举行“凝心聚爱  牵手事实孤儿”帮扶救助活动启动仪式,瑞金市副市长谢江溪同志、赣州市妇联副主席熊梅乐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启动仪式上瑞金市妇联为全市380名事实孤儿发放救助金22.8万元,其中通过中国儿基会、省妇儿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募资近4.3万元,1400余人参与线上众筹活动。

“凝心聚爱牵手事实孤儿”帮扶救助活动主要以资金帮助、爱心圆满、志愿陪伴的形式开展,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伍奔赴各乡镇开展“爱心牵手  感恩励志”“与快乐同行”等主题志愿陪伴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精神关怀;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将寄予美好希望的“暖冬礼包”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