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五周年总结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1月15日,“关爱至伊·五动新生”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五周年总结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表彰了项目五年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PAC项目医院、咨询员和脱颖而出的感动人物。据了解,已有688家医疗机构设立流产后关爱门诊,4000余名咨询员接受培训,五年累计约600万流产女性从中获益。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萍乡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相关负责人赴京参会。

第十届妇联书记处书记、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在会上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关爱女性健康问题,普及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知识,减少意外妊娠的发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多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手各方组织成立PAC公益项目。五年来,PAC公益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作为项目的发起方之一,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在流产后关爱项目的开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到目前为止,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已经指导并评审通过254家“PAC服务医院”、13家“PAC区域示范医院”和7家“PAC长效避孕示范基地”,保了流产后关爱服务在各地得以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其中,江西省妇幼保健院是13家、我省一家 “PAC区域示范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继省妇幼保健院、萍乡市妇幼保健院、九江市妇幼保健院、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赣州市妇幼保健院之后,第六家被评为“PAC服务医院”。

 

(省妇儿基金会)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