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2013年度江西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12月3日江西省“母亲健康快车”发放仪式在南昌顺利召开。省妇儿基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屹烈代表省妇儿基金会就本次“母亲健康快车”发放仪式进行讲话。省妇联发展部负责人介绍我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执行情况及本次分配名单。仪式上,还有新干县妇联代表执行单位及萍乡市妇幼保健院代表执行医院发言。

“母亲健康快车”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大型公益项目,2007年在北京正式启动,项目的宗旨是“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自2009年江西省被确定为“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执行省以来,共争取到65辆流动医疗救护车暨母亲健康快车,快车项目实施单位紧紧围绕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孕期保健等相关惠民项目开展服务。同时,快车项目很大地改善了我省部分贫困县的医疗卫生条件,有力地增加了当地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水平。几年来快车项目共开展义诊咨询15万余人次,免费检查30万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5余万份,受益妇女儿童约40万余人

这次我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又争取到5台母亲健康快车,经设区市申请,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审核,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批准,确定以下5个单位为2013年“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单位,这五个项目单位分别是:新干县妇幼保健院、萍乡市妇幼保健院、铅山县人民医院、宜丰县妇幼保健院、南丰县妇幼保健院。希望这5个项目实施单位充分发挥“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优势,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

刘屹烈对执行单位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有关执行县妇联要会同执行医院认真学习项目要求,及时办好免税手续。要制定项目执行方案,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母亲健康快车”真  正发挥作用,服务妇女儿童,急妇女儿童所急,帮妇女儿童所需。二是执行县妇联和医院要按照全省妇联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策划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快车,开展咨询、义诊、普查、宣传等活动,把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服务送到基层,把温暖和关怀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三是执行县妇联和医院要按项目要求,认真做好台账,记载每次活动和使用的情况,关注典型案例的跟踪和服务,注重收集服务资料、图片和相关信息,做好总结和汇报。四是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大“母亲健康快车”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当地传媒,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母亲健康快车”的活动情况和服务成效,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母亲健康快车”,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得到关爱和帮助。

之后,由刘主席向各执行医院分发“车钥匙”,并宣布出发指令。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