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中国妇基会一行来我省考察评估“母亲健康快车”项目



2018年是“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十五周年,5月20日至5月2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办副主任李乐率太原理工大学老师李华博士,中国农业大学社会与发展学院博士研究生陈健,中国农业大学社会与发展学院硕士研究生文婷、王宇霞的评估组一行五人来到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大余县开展“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考察、评估工作。省妇儿基金会秘书处及赣州市妇联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20日下午,评估组一行来到兴国县妇幼保健院召开项目评估座谈会,副县长谢燕九、县妇联主席李晓玲、县卫计委副主任张声兰、县民政局老龄办主任程晖、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利民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评估组听取了县妇联、妇幼保健院作工作汇报,李乐主任对兴国县开展的“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介绍此次评估的目的及考察评估工作对项目实施的实际推动作用。座谈会后评估组对省、市、县各级妇联及县妇保院提问并一对一访谈受益妇女及医务工作者。

21日,高兴镇山塘村开展“母亲健康快车”义诊活动,评估组一行在在高兴镇卫生院,埠头乡卫生院以座谈、访谈、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等形式检查项目执行情况,查看档案资料并征求县卫计委、乡镇卫生院、乡镇妇联对“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实施的相关建议。

22日,评估组一行来到大余县卫计委召开项目评估座谈会,县妇联主席许英、县政协副主席曾毅、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卓连兰等参加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包括受益妇女代表、医务工作者代表在内的20余人,座谈会上,先观看了大余县“母亲健康快车”专题宣传片,并听取县妇联、县人民医院的工作汇报,评估组对大余县的宣传片及照片等资料表示的赞扬:健康快车开进大余不足半年便可以将工作做得如此细致,离不开各级妇联及医务工作者付出的努力。座谈结束后评估组对受益妇女代表、医务工作者进行访谈。访谈结束后一行来到大余县人民医院,了解医院概况,查阅快车资料台账。

23日,评估组来到大余县池江镇卫生院,青龙镇卫生院开展调研活动,并以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两个卫生院的建设情况、医务人员对“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知晓度,以及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促妇幼健康公益项目的需求情况等内容,至此本次评估工作接近尾声。

此次评估组的江西行:感触良多、成果丰硕。先各级妇联系统对“母亲健康快车”项目重视,对外积极宣传、对内做好资料台账。各级卫生系统及项目执行医院严格按照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办法开展项目,保专人、专车。此次评估仅是抽样进行,还有更多的快车在本地区发挥着积极的作用,还有很多的地区没有快车的惠及。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母亲健康快车”将布满我省各地,把“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服务”送到每一个妇女群众身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更多贫困妇女、儿童身边。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