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江西省PAC(关爱流产后女性)避孕知识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我国平均每年有近1000万女性实行人工流产,重复流产率更是达到了55.9%左右,对女性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为了降低育龄妇女的意外妊娠人工流产率和重复流产率,2009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研究所共同发起了PAC(人流后关爱)项目。至今,人流后关爱项目在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得到了刘延东副总理“做好人流后关爱工作”的批示。我们江西省也相应国家号召,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省内涌现了一批PAC工作单位和工作者。

      人流术后应该立即落实避孕措施,为了总结激素避孕方法的优势,帮助各位临床医生搭建互相分享、互相交流的桥梁,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2016320日举办了“流产后女性关爱避孕知识演讲比赛”。

      本次会议邀请了省内7家已经通过PAC初审单位的8位参赛选手参赛,邀请到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谭布珍教授、江西省妇幼保健院门诊手术室陈小宁主任、九江市妇幼保健院陈丽华教授、赣州市妇幼保健院胡莉琴教授四位人员进行现场的评选。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赣州市妇幼保健院的曾宇晖医师和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的陈小青医师分获一名和二名,接下来将代表江西参加西南五省的比赛。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