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791-86206670

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赴于都开展党员教育实践


1.png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三周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金会党员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跟着总书记的足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6月10日至12日,基金会党员和省妇联机关的党员干部一同赴于都,以“红色走读”的方式,开展“学习长征精神,继往开来谱新篇”党员教育实践,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与理论水平。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2.png

敬献花篮

3.png

江西赣州,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巍然矗立,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基金会理事长王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伫立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长征渡口,于都县委党校教师朗诵的诗歌《于都河》再现了红军长征时的感人场景,全体党员干部驻足倾听,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是一双与众不同的草鞋,鞋尖上绣着两个绣球。鞋的主人是于都县岭背乡老红军谢志坚,在送他离家远征时,青梅竹马的爱人春秀,送给他这双别致的鞋。”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副馆长钟敏说:“一件件红色文物,一段段红色记忆,谱写了一曲曲英雄壮歌”             

4.png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暨长征前夕毛泽东同志旧居;在于都县委党校聆听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专题报告。通过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的形式,感悟党的光辉历史,回望长征艰辛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6.png                

12日上午,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社区,村口红旗雕塑上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几个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全体党员干部瞬间精神振奋。73岁的孙观发是位红军后代,与共和国同龄的他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一大早,他就等候在家门口,热情地招待“学员”们进屋就坐。随后,孙观发开始讲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他家的情形。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到他家与他亲切地拉起家常,了解他们一家人生活状况的场景时,孙观发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你看,这些年村里产业兴旺,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说起村里的变化,孙观发高兴地说道:“这都要感谢党的政策好。”孙观发家庭先后被评为江西省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家庭”。

2017年,潭头社区实现整村脱贫。如今,依托富硒蔬菜产业园,打造了一个集农事体验、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田园小镇。  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焕发新颜,一座座蔬菜大棚拔地而起,一张张笑脸洋溢幸福,青山碧水间的美丽乡村,萌生出新的希望。

5.png

在于都这块红色革命浸润的土地上,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学,心中满是感动。全体党员来到于都,就是要汲取信仰的力量,汲取初心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广大家庭为己任,传递慈善理念搭建公益平台,汇聚爱心力量,履行社会责任砥砺前行再出发,为全面开创江西慈善公益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江西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电话:0791-86206670(传真)  邮箱:jxsfjh@163.com  地址:南昌市南京东路308号  备案号:赣ICP备14001544号-1 技术支持:江西华邦.png

come-here